close

『奇摩旅遊』給騙了 【梅嶺】【梅花季】從98年12月26日~99年01月31日
又剛好 『梅花梅花滿天下 愈冷它愈開花』 
最近 真的給它好冷 連高雄冬天也給我來個「溼冷」的天氣
但心想 這樣 冷一點好了 『梅花』 應該會盛開不少吧!!

結果 嘿嘿 『梅花樹』一棵棵的呈現「光禿禿」的現象 唉 太早來了!
『梅花樹』開始掉光葉子 只剩枝芽 小小的含苞 就會慢慢的綻放出白色美麗的小梅花 
雖然樹梢還是可以稍稍尋找到一些剛綻放出來的小梅花 地上 也有著梅花花瓣掉落的小小白色花瓣
但 如果能看見一望無際的白色似雪景的梅花樹 不知有多好呀~

一開始 先繞到【梅嶺水火洞】 小小的一窟 有沒有看見 
呵呵 我白目的老媽還想用水看是否能澆熄它說
在這兒 也有段小小的梅花步道可以走 但因為梅花還沒開多少 反而是「仙桃」到是長了不少在樹上
一斤30元 可自己現挑現摘 當然 這種『農村生活』的趣味 可是我老媽的最愛
看見許多遊客正在採收的 硬也要去拔個幾顆 一拔 就一整袋了... 明明我們小孩就不敢吃說....

左邊那張 就是所謂的「仙桃」-「壽桃」 第一次吃 感覺 很怪 甜甜的 但不像我愛的水果感覺
老爸冷不防的說了一個「冷笑話」... 『蘭啊 (我媽名) 那 馬有三顆仙桃啦! (請用台語念)』 
哈 很冷吧! 那三顆 該不會真有人覺得是「仙桃」吧!

去了【梅嶺】 還是要拍些"小小"梅花回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真的是"小小"的唷! 
雖然 我有和"小小"梅花合照了幾張 但那種「比例」真的不太協調 所以 還是別放上來嚇大家了 
S90的近拍不太好用說 試了好多都是糊掉的 還是我太笨 那大豬應該也很笨 因為 他拍的也都糊了

僅只幾張是比較OK的 給大家看看 真希望 再去看一次「滿山遍野」的梅花呀~~
依今日去看的花況 應該 再一、二週就會愈來愈美麗了吧!! 但 要祈求雨不要打亂它...

【梅嶺】 另一個重點 當然是吃吃它們有名的【梅子雞】呀 ....
不知為何 就這家『文川梅子雞』生意最好 可能 是最大間 地點最好吧!! 
當然 第一次來 當然 哪兒人多就往哪間去囉!! 比較不會吃到地雷區的餐廳呀~

『梅子雞』 竟然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以為 是可以吃到類似『桶仔雞』『梅子雞』
但這兒 是做成火鍋的方式 用梅子及土雞去焢出的帶點酸酸口感的『梅子雞火鍋』
當然 什麼菜色都要和『梅子』搭上點關係 點了五菜一湯 吃的超級飽 
因為 這兒每盤都好大 但價位也不低 所以不太適合情侶兩人來用餐 
兩個人 可能就是吃著白飯 努力配著上頭那鍋『梅子雞』吃到膩吧

SUPER每回出門都是精神奕奕 因為都會每分每秒很認真的在搜尋哪兒有他的狗朋友 
然後 『超熱情』的去和狗朋友打招呼 ...

但 上車馬上入睡 快到目的地時 自己會有感覺馬上跳起來 真是隻厲害的小狗呀~
呵呵~

這次 SUPER沒乖乖欣賞梅花 到是遇到了不少狗朋友呀.....開心的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