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曼谷 其實也是可以玩樂的最後一天了 因第五天我們是坐早班機回台灣 所以實際上我們只有玩四天
這天 我們的行程很特別 也加入了二位『泰國華僑』的同伴 一塊帶我們來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場』
水上市場 來泰國 也是一定要體驗的項目之一 
出發前在網路上搜尋 在曼谷郊區 好像有二個水上市場 一個是「丹嫩莎杜艾」 一個是「安帕瓦」
要去這些水上市場 就不是坐BTS就可到達那麼簡單了 除了包車服務外 另網路上也是有看人是搭巴士公車的
同事姊姊在泰國的分公司 安排了泰國華僑的朋友 開車帶我們一塊去 這樣 交通的問題什麼都解決啦~

相約在四季酒店 從四季開車到安帕瓦水上市場 真的好遠唷!! 
從車水馬龍的曼谷市區 一直往郊區開 我覺得泰國開車速度都好快呀!! 
雖然曼谷市區很常塞車 但不常聽見喇叭聲呢!
好佳在有當地的人陪同 不然我們應該會花不少時間才能到達這兒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其實在網路上查詢 很多都是說下午黃昏才會開始有的市集 
但我們當天到那兒 也快近中午了 其實 附近的攤販都已出來 也好佳在早點到 因到了黃昏 那人潮真是爆多的呀!

和我想的不一樣 想像中的水上市場應該是坐著船 然後在船上進行交易 買吃的 買玩的 買用的....
我們六人包一艘船 從熱鬧的市集向外開去 一望無境的河水 再加上涼涼的微風 都快睡著了呀!
結果 開船出去繞了整個湖的一大圈 再次回到原點 就....下船了! @@

唯一一張的六人照

網路上看見另一個水上市場 就是我說的能在船上購買著兩岸販賣的商品 聽說 假日時還會「塞船」呢!!
真可惜沒能體驗看看 但早點來到了安帕瓦水上市場 反而讓我們覺得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呢!!

因前幾天都是在曼谷都市打轉 最後一天 可以跑到曼谷郊外走走 突然 才有種渡假的感覺呢!! 
哈~ 我還是比較愛這種「悠閒」的渡假方式啦~~


很多小攤販 其實都還是在船上進行販售 
但不一樣的是 我們遊客是可以在岸上購買 然後坐在旁邊的位子品嚐一下水上市場的獨特風味

我們的午餐 便在這兒打發掉唷!! 
哈~ 我們都豁出去了 不管衛不衛生 一定要好好來品嚐一下這兒最有名的「泰式米粉湯」呀!!
上頭那小弟弟 是我很難得在泰國看見吃的比較「營養」的小孩 呵呵~ 誰叫泰國的人都瘦瘦小小的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米粉湯 還有叫了份烤大蝦 
小小一碗的米粉湯 因泰式的酸辣醬料吃了都挺開胃的 還蠻好吃的說!
之後 我們便開始隨意逛起兩岸的店家了 沒想到這一逛 讓我們悠閒的渡過整個下午的美好時光呢!!

哈! 我們另排的『恰圖恰市集』 這回 沒緣囉!! 總是要留一下以後有機會來再去的地方 是吧~

泰國當地許多甜品 都是非常的「五顏六色」 和他們的TAXI一樣 整個國家都充滿了繽紛的色彩 超有趣的啦!!
上頭那個 你們知是什麼嗎?? 哈!! 是「棉花糖」呢!! 實在太酷了!! 和台灣的棉花糖包裝方式不太一樣說~
而且 他們的顏色 也太繽紛了吧!! 當然 這繽紛的食物一定都是用色素的啦! 雖然沒吃 但是照起相來實在很美麗

這一個一個洞 是他們在販賣「冰棒」的 這冰棒 也是非常的五顏六色呀!! 有看見下圖那幾根冰棒嗎?
吃完的話 整個舌頭應該都變色了吧!

哈哈~ 還有這飲料 也太恐怖了吧!! 沒人敢嘗試 呵呵~ 我們的飲料 不是水 就是可樂 當地的可樂 超級便宜的啦!!

在逛商店的同時 也有看見一些販賣當地水果的攤位 
上面那個不知叫什麼名字的 在PULLMAN吃早餐時 就有享用到 台灣沒看過 但酸酸甜甜的 非常好吃!!

泰國的食物 造型都很搶眼耶!! 這..... 我其實不知是什麼啦~~ 呵

烤餅 我的重點是那位小姐戴的「鼻罩」 挺妙的說~~

有人說 水上市場的食物 衛生度是不太高 整條河道中 其實不乏看見當地人洗澡 玩水 洗碗 什麼都可以在這河上
但 有時想想 竟然都來了 何不融入一下當地文化呢!! 心中OS著 其實胃藥早就都帶來了 呵~


水上市場  餓的時候 就往河裡尋覓美食 不餓時就往岸上挑選紀念品 
走累了 就坐下來 欣賞河邊美景 看看當地人的生活 觀察著不同國家的觀光客有著不一樣的表情

泰國人的手很巧 有許多手做商品都非常的精緻

另這一家的商品 可讓我失心瘋的大喊好可愛呀!! 聽店家說 都是用「紙」的材質去做成的唷!! 
拿起來的重量很輕 但硬度可挺硬的唷!! 所以 我決定就把兩隻超級可愛的長頸鹿給帶回家啦~~
回家後 其實很後悔 後悔不是幹麼買它 後悔是未何不多買一些呀!!! 因實在好可愛呀.......

真的很想帶一隻大隻的回家 但超怕它會『斷頸』的.... 帶上飛機 好像又超過長度厚.... 呵呵
所以最後買了二隻最小隻的 現在 躺在老姊家的客廳櫥櫃中 我好想飛去再多買幾隻回來呀.....


泰國的燈飾 真的也都好好看呀!! 每盞都好有創意呀!!

另外 其實安帕瓦水上市場為何愈夜愈多人 因為聽說這兒傍晚夜幕低垂後 會有螢火蟲出沒呢!!
所以在這兒 挺常看見販賣一些有關於螢火蟲的商品 哈! 上面那T-SHIRT 還有布娃娃 都是螢火蟲呢!! 實在可愛~

來泰國 炎熱的天氣 來顆椰子最退火了 同行的友人介紹了在這兒 椰子才是最道地最好喝的唷!!
害怕椰子的我 還是有偷喝了一口 真的很好喝唷!! 都沒有我害怕的椰子味唷!! 清涼退火 讚!!

最後 買伴手禮是一定要的 除了前一天在BIG-C掃了一些泰國當地的零食外 
聽說這「烤土司」也是在這兒很有名的唷!! 試吃都讓我覺得還挺美味的耶!! 所以 再買!! 

從近中午逛到了近傍晚 再開車回曼谷市區 又是近二個小時 謝謝同行的兩位友人的好心相陪囉!!

最後一晚 逛了附近的購物中心 又去了Health Land做了全身精油SPA按摩 
回飯店 準備打包行李 明日回台灣囉!! 

再見囉!! 曼谷 ~ 初次見面 除了天氣熱了些 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的美好 有緣 期待下次囉!!



最後! 戰力品 下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