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中華民國的護照可以用幾年呢? 
哇~ 沒想到我的第一本護照已快達十年的年限了 要光榮退休了呢! 這種感覺還挺奇妙的

在我們家裡 爸爸媽媽從我們小時候 就很努力的在當時台灣經濟起飛的時期 
努力工作一點一滴打拼出來的 雖然家中並非很優渥 但父母給予我們小孩的從不吝嗇
小時候父母工作繁忙之餘 假日還是會抽空帶著我們全家一同出外郊遊
雖說從沒一塊出國過 但能全家一塊出遊 我覺得就是另一種幸福

這回 因又要出國旅遊了 翻翻自己護照上頭的日期 再幾個月就要到期了
多半出國都有規定護照期限至少要在六個月以上
所以 趁著這一次出國前 重辦新版的護照囉!

雖然自己並非是旅遊達人 可以在世界各地飛翔 
也並非會因工作的因素 可以常常出差或是國外參展 
所以長大之後 給予自己出國的機會 就是給自己的一趟"純旅遊"的渡假 
放鬆一下 鎬賞自己一下的旅遊

雖說我的第一本護照 上頭僅只有一隻手都數的出來的出國次數 
但我還是很滿足的 『知足常樂』咩!

我人生中 第一次出國的國家 給了『新加坡』
在我大一升大二的那年暑假 學校有了一次和新加坡語言學校的一次交流課程
記得當時只需付費約一萬元吧! 剩下的就由學校負擔
當時和郁盈馬麻兩個人 一同報名了此項國外教學 
都是抱著『志在出國旅遊 而非語言學習』啦~ 呵呵呵...

那趟旅程 共有九天 
第一次出國就玩那麼多天 實在很開心呢!! 
而且 當年我的20歲生日 也是在新加坡渡過的呢!! 真是特別難忘呢!! 
雖說那時尚未有數位相機 所以所留下來的照片 都是早期用底片沖洗出來的照片
所以用底片拍攝的照片 多半還是以『有人物為主角』居多

至於新加坡的一些記憶 都是片段記得了 所以....挺想再回去新加坡走走的呢!


我的第二次出國 給了『韓國』 當時冬季戀歌在台灣非常之紅呀! 雖說我沒有看過....
我們當時是跟團的 五天四夜的行程 
印象中非常好玩有一半原因是因為其它的團友 那團家人 實在的搞笑

現在韓國旅遊也愈來愈盛行了 很多韓迷族 都專程跑到首爾去朝聖一番
鄭小妞 我在說妳啦! 我有位同學 年紀是走相反的 學生時期沒那麼瘋狂
現在一有演唱會就衝 最重要的是 她們還精心製作了『精美手拿看板』 讓我看的超傻眼的啦!
但...誰沒瘋狂過呢! 開心最重要啦!!

第三次出國 一樣給了亞洲國家 『澳門』 
工作之後 想要請長假出國好好玩一下 似乎是有一些些高難度 
所以多半還是以亞洲地區的國家 三~五天玩一玩 放鬆一下

這趟澳門是我第一次以『自由行』的方式出國 除了機+酒是請旅行社代訂外
行程都得全靠自己! 
有人會問我 是自由行比較好呢? 還是跟團比較好呢??
我個人覺得各有優缺點啦! 但兩者 我其實都愛的! 
如果自己的語言能力真夠行 我真的還挺愛『自由行』的自行排行程 愛去哪就去哪


第一本護照最後一次使用 是給了我第四次出國的國家-『北海道』
這一次 也是老爸的『出國處女秀』唷! 
日本這兒 真的很適合帶老人家來走走 老爸每日都去泡溫泉泡的很開心呢!!
這趟旅程 剛好搭上日本的『櫻花季』 讓我見識到日本恐怖的櫻花花海 是多麼的讓人驚嘆
因為真的美到不像話 
『北海道』 我還會想再去一次!! 因為那兒的四季 各有不一樣的風貌


這次 第二本護照的誕生 是為了我們這次三月的旅遊
其實會成行也是很偶然下決定的
原本希望自己每年都可以讓自己出國旅遊一次 在去年 京都行沒去成 自己跑去了環島
但想出國的慾望還是很強烈 和阿芝同事討論後
不知不覺這個我們都沒去過的城市『曼谷』 就這樣的誕生了呢!!

而且 我們都一致 不要跟團 因為我們都不想看人妖秀 呵呵.... (阿美個人秀...誤!!)
所以 確定了人數 確定了日期 找了旅行社機+酒的報價 
我的第五次國外旅遊 終於要實現囉!!

從確定那一刻起 我們四人的信箱 就不時的有 有關於『曼谷』的信件出來
必敗的 必去的 必吃的 必注意的 必玩的!!
才發現 這幾年 非常多台灣人熱愛到曼谷旅遊呢! 而且幾乎都是自由行呢!!

可以自己排行程實在有趣呢! 當然了~團隊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唷~


雖說這篇網誌應該要在出發前時 將出發前的心得寫下來的啦!
但出國前實在太忙了 還要不時的惡補旅遊的相關資訊 所以拖到玩回來才發文~

哈~ 五天四夜的曼谷自由行 我們玩回來了 
雖說現在曼谷的氣候很熱呀 但我們還是玩了不少地方 也走了不少路 

我的遊記會努力的 哈~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